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湖江:加强培训,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来源:湖江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有没有村民向你反映过问题?你有没有将收集到的问题向镇纪委反映?”这是近日湖江镇纪委书记在村级纪检委员培训会上和23名村级纪检委员互动时提出的一串话题。

为进一步提高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村纪检委员的作用,湖江镇纪委制定培训方案,将对村纪检委员进行定期、系统地培训。第一次培训内容则定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等条例,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进行了具体部署。培训结束后,还设置了交流讨论环节。

在日常工作中,大家最想了解的集中在“我是谁?监督什么?怎样监督?怎么把工作开展好,真正发挥好纪检监督的作用”等问题上。而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职责定位更加明确了,在今后也会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

“村级纪检委员是监督执纪延伸至基层的‘触角’和‘先行军’,对村纪检委员定期、系统地开展培训教育,可以有效防范职务风险,提高履职能力。”湖江镇纪检书记钟常明表示。(胡露露)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