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五云: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监督落实问题“查、纠、改”

来源:五云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扶贫项目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马虎不得,在座各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与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行动和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严格落实“查、纠、改”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目标任务。”日前,五云镇再次召开的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上,党委书记明经华同志强调道。

据悉,为切实抓好扶贫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纵深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纠治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连日来,该镇根据区级统一部署,结合该镇实际,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问题整治“清零行动”,对照项目申报、预算、招投标、审核、资金拨付、施工监管、项目验收、结算等13项内容逐一排查,重点围绕各项目资金安排是否精准、实施程序是否合规、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绩效目标是否实现、档案资料是否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对全镇2016年以来实施的664个项目开展了问题查纠工作,先后专题调度4次,检查督查7次,下发履职提示函4份,发现问题51个,现已退缴款项9.2万余元,其他相关问题正在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扶贫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加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促提升,严肃查处对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行为,严肃问责不落实或落实不力行为,推动扶贫项目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复群众关切。”该镇纪委书记说道。(赖东平  陈小利)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