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储潭: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储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10  

近日,储潭镇严格监督执纪,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领会批示精神。在镇村两级干部会上,镇纪委向全体镇村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全体党员干部亦要做践行节约粮食的带头人。

二是出台制止餐饮浪费措施。为发挥党政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作用,出台了《储潭镇机关食堂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食堂管理。加强供餐管理,减少浪费;加强文明用餐宣传,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培养干部珍惜粮食、节约不浪费的好习惯;明确了机关食堂公务接待标准。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镇纪委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深入全镇机关、学校、单位食堂、餐饮企业,监督检查责任传导落实情况;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推进改进工作,遏制浪费行为。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