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五云:以“三化”促政治监督显成效

来源:五云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26  

“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一种非常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原来更多的还是注重过程,在内容、形式和对象等方面没有很清晰的认知!作为中心组学习直接责任人,在镇纪委的监督提醒下,我在增强业务能力知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党委中心组学习肩负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使命。”日前,赣县区五云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吴建青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体会交流发言中说道。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以实现“三化”为抓手,积极探索政治监督新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抓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采取定期抽查、突击检查和集中调阅等方式,经常检查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情况,坚决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经常、不规范的问题;二是坚持抓党员干部日常言行规范化。发挥年初特聘的13名政治监督员作用,对党员干部妄议上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在党不言党、在党不信党、在党不爱党等错误思想和言行,及时发现、及时纠正;三是坚持抓落实政治责任具体化。跟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对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严肃追究问责,倒查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

“我们在探索基层纪委强化政治监督的路子上,通过抓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干部日常言行和责任压实中的关键点,把握重要时间、重点环节和重大事项等,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实践和总结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该镇纪委书记说道。(赖东平)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