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江口: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江口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1/19  

你们是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有没有给农户发放禁火通告,扑火物资是否配备到位?”......连日来,为确保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杜绝防火期内森林火警火情发生江口镇纪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全17个村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着力对责任落实、防火宣传和巡查、源头防控措施落实、扑火物资配备到位、防火检查到岗值班情况、防火期间纪律执行等进行督促检查。

据了解,江口镇迅速组建镇、村两级防火应急队伍通过宣传车、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发放禁火通告等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各村并通过开户主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传达镇森林防火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本村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督查期间,江口镇纪委要求各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应付、不扯皮、不走过场,对日常森林防火巡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汇报,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并就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提高认识,认清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进一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严管特殊人群;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重点抓好全民宣传森林防火教育工作;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控进山火源,坚决杜绝火种进入林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立即整改森林防火期间缺岗、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一律通报批评并严肃问责江口镇纪委书记张武表示。(刘巧红)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