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储潭:多举措严肃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

来源:储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储潭镇纪委多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严肃换届纪律,做到严明纪律在前、思想教育在前、监督检查到位,着力营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教育”警示预防在先。为更好地开展换届工作,正确把握换届的各项政策,严明换届纪律,严肃选风选纪,镇纪委到每个村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召开换届选举纪律提醒会,找部分现任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对镇村干部进行纪律教育。抓“纪律”突出宣传教育。镇纪委走村入户,走访部分党员、村民,宣传换届选举纪律,了解是否有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大群众知晓率,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抓“监督”强化换届风气。镇纪委将村(社区)换届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确保做到严格要求、严明规矩、严肃纪律。对各村(社区)“两委”换届进一步强化监督措施,畅通举报渠道,切实提升监督实效。目前,镇纪委对10个村(社区)换届纪律进行了1轮次监督检查。(黄建忠、吴晓艳)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