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党风政风

湖江:开展政治谈话,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湖江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11/18  

“你们村的干部担当精神还不够,工作拖拉,效率低下,导致一些工作排名靠后”“你们村的廉洁教育氛围还不够浓厚”......这是湖江镇党委近期对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开展政治谈话、直面指出问题的一个缩影。

近期,为切实加强对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两委”班子的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湖江镇党委统一部署,由镇党委书记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政治谈话,并安排镇领导班子成员到所挂点村对村“两委”班子开展政治谈话。

此轮政治谈话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自上而下梳理指出各村一年来在理论武装、履职尽责、管党治党、作风建设等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问题整改措施,从而更加精准地帮助发现并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政治谈话,既打扫了‘关键少数’思想灰尘,又增强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参加了政治谈话,使我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通过开展政治谈话,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和内心深受触动,今后一定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接受组织监督,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据统计,目前该镇已对22个村党支部书记开展政治谈话,并全部实现了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政治谈话全覆盖。(湖江镇纪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