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廉洁教育

吉埠:深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吉埠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政务处分是指国家监察机关针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纪律处分主要针对党员和党组织,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同时也是党员,其行为构成了违纪和违法,受到政务处分时,一样将受到纪律处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通过以来,吉埠镇迅速展开学习。据悉该镇纪委通过组织进行专题学、多方式宣传学、结合实际工作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组织进行专题学。以每周一镇干部学习会为契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纳入学习计划。在学习由镇纪委书记带领学,从法律原文、《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产生的背景和意义政纪处分和纪律处分的关系等方面开展学习,加深了全镇干部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条文的掌握和理解

方式宣传学。充分运用镇村干部微信群、吉祥之埠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优势,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宣传,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让条例内容变得通俗易懂,让镇村干部通过网络、手机等媒体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学习,并借助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探讨问题困惑、发表学习感言,确保学懂弄通。 

结合实际工作学。镇纪委通过日常工作的督导检查和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知识测试等形式,把深入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确保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能够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实化于行。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让我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严格遵守遵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该镇一名干部说道。(吉埠镇 姜凌超)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