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廉洁教育

自然资源局赣县分局:开展“廉政小课堂”活动筑牢“廉政防火墙”

来源: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1/03/17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赣县分局针对机构改革单位整合重组后,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能的风险点增多,廉政风险防控难度大等实际,坚持教育管理和制度约束并重,注重在廉政教育和制度监管中创新性地开展“廉政小课堂”活动,以“小”和“活”的实用形式,实现“常”和“紧”的监管目标,收到了较好成效。

“廉政小课堂”采取以业务部门为单元轮流开展,由分管领导主持,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存在的风险点开展对照检查,分析问题根源,提出防范措施,相关工作人员逐个发言查摆、提出意见建议,最后由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和总结,提出防范要求和整改落实的意见;纪检监察部门到场指导监督。

此举,化常规集中教育的大课堂为分部门开展的小课堂,在时间上更精短,在方式上更灵活,在人员上更集中,在监管上更具渗透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灵活性、目标性和实效性,避免出现开展业务工作与实施廉政监督“两张皮”,以监督的实效为业务部门和工作人员担当实干、履职尽职提供纪律保障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干部职工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自去年以来,共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了8“廉政小课党”活动,参与小课堂活动教育的达190人次,为筑牢全局的“廉政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机构改革以后,该局始终做到“责”字扛肩,“严”字当头,“防”字在先,强化内部管理,狠抓廉政教育,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自然资源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了全体干部职工在健康和谐、纯洁干净、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环境中敬业奉献、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成长进步。2020年,先后有7名干部提拔重用,同时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保文创卫、“六大攻坚战”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刘胜)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