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沙地:强化监督检查,助力环保责任落实

来源:沙地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7  

近日,为切实推进沙地镇生态建设,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力度,沙地镇纪委联合镇行政执法大队等监督力量,聚焦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污水处理、肥水养鱼、畜禽粪污直排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沙地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通过实地走访、对照整改台账、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点对点、面对面逐一进行核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镇纪委将定期对整改结果进行回头看。同时要求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环境环保工作,切实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已取缔养猪场3个,清除增氧机20台、拆除网箱面积1050余平方米。

下一步,沙地镇纪委将履行岗位职责,加强环保监督,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的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失职渎职以及整改不力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让镇村干部警示于心,警醒于行,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守生态安全底线,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到实处。(沙地镇纪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