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石芫:集中“充电补钙”,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来源:石芫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10  

“参加这次培训,让我深刻认识到村级纪检委员的重要性及其发挥的作用,更加明晰自己承担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沙洲村纪检委员张先福在谈学习心得时说道。

近日,为有效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进一步深化乡镇纪委内涵式发展,石芫乡纪委举办村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并开展交流研讨,帮助村级纪检委员以业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为提升监督质效,乡纪委对《村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村干部权力监督清单》、《村干部负面清单》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村级监督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帮助村级纪检委员加深对所承担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职责的认识,要求村纪检委员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村级监督。

会后,乡纪委组织各村级纪检委员前往石芫村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实地听履职汇报、现场查看资料台账、集中谈学习感受等方式,让参训人员在交流互鉴学经验,取长补短共提高。

下一步,石芫乡纪委将继续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发挥村级纪检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石芫乡  陈明秀)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