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江口:“三聚焦”助力早稻生产

来源:江口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早稻生产大好时节江口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发力,“三聚焦”助力早稻生产

一是聚焦主体责任。全镇各村落实春耕筹备、落实种植面积、集中育秧、撂荒地整治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进度慢、撂荒地整治不到位等问题6个,督促镇农业农村办、各村严格落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聚焦硬件设施组织镇、村纪检干部,深入一线监督高标准农田建设,检查项目质量,督促项目进度;针对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功能退化等基础问题,现场建立问题台账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合力解决,确保不误农事、不误农时。

三是聚焦群众需求诉求针对目前农民种粮成本高、种植意愿下降等问题,督促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执法检查,规范农资门市经营行为,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强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跑冒滴漏,打通惠农利农、安农富农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全镇完成早稻种植面积8600余亩,同比增长65%。袁素平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