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吉埠:开展交叉检查,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来源:吉埠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29  

    今年以来,吉埠镇纪委为充分地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基层党组织“零距离”融合,组织15个村(社区)的纪检委员分片划区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交叉检查工作,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交叉检查主要通过实地督查、查阅资料台账的方式对村“两委”学习情况、村“三务”公开、三重一大议事流程、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防汛值班情况,以及农业生产、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在检查后,召开问题反馈交流会,对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压实问题整改责任。“通过参与交叉检查,我知道了哪些地方还需加大监督力度,也学习到了其他村好的经验做法。” 一位参加交叉检查的村级纪检委员说。

下一步,吉埠镇纪委将持续推进交叉互查工作机制,让村纪检委员明确日常监督重点,找到监督有力抓手,促进监督融入基层治理,释放更大治理效能,为建设“高铁小镇、吉祥之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云茜)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