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区内动态

梅林:“督战结合”推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

来源:梅林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31  

“今天排查了多少户?有没有建立台账?”自梅林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以来,梅林镇章贡村纪检委员王磊每天早早地深入辖区对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下午则是对本村7个排查小组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排查不漏户、不漏项。

深入学习,做好“战斗员”。认真学习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相关文件,做到行家里手,在工作中融会贯通,理清监督思路和监督重点。

 

讲解推动,做好“宣传员”。一是在走村入户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和讲解;二是推动村“两委”召开章贡村企业、经营场所负责人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和安全生产专题知识培训提高经营负责人的安全意识。

立足主业,做好“监督员”。抓责任落实,针对本村7个排查小组,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落实整改;走访辖区经营主体,了解经营负责人是否知晓安全生产整治情况;查看台账,检查排查台账是否全面、精准。

目前梅林镇章贡村已排查经营主体349户,下一步将悬挂《安全生产责任公示牌》,明确挂点领导、责任镇村干部责任,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针对排查情况进行整改。(黄文武)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