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巡察反馈

二届赣县区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3日至11月26日,区委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皮肤病防治所、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保院)、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总工会、石芫乡、石芫乡圩镇社区、金盘村、山背村、石芫村、沙洲村、横溪村、广福村、广教寺村等18个单位、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南塘镇中心卫生院、王母渡镇中心卫生院、茅店镇卫生院、储潭镇卫生院、五云镇卫生院、湖江镇湖新卫生院等6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延伸巡察。12月20日,区委书记廖永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日前,区委巡察组先后向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分管区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队,代表区委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区领导潘少平、廖新宇、高兵、李云飞、王双喜、刘森全分别参加反馈。

向区卫健委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强化理论武装有差距。履行主责主业有欠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较为普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系统管理有漏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够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上一轮区委巡察指出问题整改不力。

向区人民医院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到位,落实改革措施不够有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够,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有弱项,落实医院感染防控管理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有弱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内部控制管理建设有欠缺,风险领域监督乏力。财务监管不到位,内部审计制度未健全。抓医德医风建设不够扎实,侵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整治不力。坚持公立医院党的领导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充分。抓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区中医院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中医人才储备不足,发挥区中医药行业龙头作用不明显。落实公立医院公益性职责定位不到位,医疗卫生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有短板。

向区皮肤病防治所反馈的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欠缺,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保密意识淡薄。推动完善皮肤病防治服务体系不够有力,落实麻风病防治指导监管职能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落实公益性、群众性职责定位不精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作用发挥不强,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巡察整改不彻底。

向区疾控中心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差距。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履行疾控部门主责主业有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项目采购程序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存在偏差。

向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妇保院)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统筹落实职能职责不够到位。作风顽疾整治不彻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违规占用医保基金现象时有发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优。

向区人大机关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服务人大代表有差距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有待提升,督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不到位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发挥不够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二线”思想仍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压实不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有欠缺,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实

向区政协机关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思悟践政协工作创新理论不够扎实提升建言资政水平,服务保障政协高质量履职有差距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保障委员发挥主体作用不够充分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管理不严格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打折扣财务管理不严谨,存在廉政风险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整改工作落实不够到位

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的思想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践行新时代工会组织的职责使命不够有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差距形式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经费使用不规范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发展党员不规范

向石芫乡党委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委思想政治建设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指示要求有差距,聚焦打造“美丽开放富裕新石芫”有短板。“作示范、勇争先”意识不强,统筹推进全乡高质量发展措施乏力。宗旨意识树得不牢,社会公共服务与民生事业推进不够有力。干部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监管不严谨。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紧、落而不实。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思想政治建设有短板。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有差距。

向沙洲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牢。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有偏差,重点中心工作推进不深不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不足,乡村振兴基础不牢。“怕慢散”作风顽疾有抬头倾向。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主动作为不够。“三资”管理不规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党员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向金盘村反馈的问题主要有:党组织思想建设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中心工作落实有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有效衔接存在短板。对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推动解决不够有力。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不力。“三资”管理不规范。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建设管理有短板。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