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巡察整改

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第二批)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第批)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3日至6月24日,区委派出巡察组对区发改委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12月11日,已公布了第一批区发改委等10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根据巡察整改情况,现将第二区交通运输局等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交通运输局党组:针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方面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常态化,结合党建工作要求,规范人员管理,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大事项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将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常态长效。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以党建“三化”建设为引领,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3+X”活动,通过每月集中组织党员学习,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积极履行党组职责,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的研究部署,坚持主要领导位表态制度。针对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组书记主动靠前,亲自调度,党组成员、分管同志督促和调度整改工作,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及时撤并或增减相关部门。实行账务专项清理工作,梳理机关与各站所账务,加强与区财政、审计部门对接,及时核拨资金。

韩坊镇党委: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实镇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加强驻村帮扶力度,严格扶贫工作队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线索摸排工作,积极报送有价值线索;高位推动粮食生产工作,压实生产任务。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问题,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构建一支高素质的镇村干部队伍。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程序,防范决策风险;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党员管理,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制度。针对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有力问题,明确专人进一步完善“回头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考核反馈和指出问题的整改佐证资料补齐;强化对相关项目工程管护人员的培训教育,继续加强与上级审计部门、财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整改问题。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