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巡察整改

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第二批)

来源:赣县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13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 2020年8 月11日至9月30 日,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区医疗保障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3月5日,已公布了第一批区医疗保障局等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根据巡察整改情况,现将第二批吉埠镇等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吉埠镇党委:针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结合扶贫工作日制度,宣传和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各村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奖惩机制,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瑶村肉牛等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基层稳定,主动担当,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开展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整治活动,对每一个信访积案落实责任人,限期化解清零。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问题,通过在全镇开展警示教育、法纪观念教育,在干部队伍中树立廉洁自律理念。深入开展整治基层“微腐败”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深化监督检查,加强对镇村干部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并对外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群众监督。组织镇、村两级财务人员学习《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村级经济组织会计制度》相关知识,严格执行财经制度。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一定薄弱环节问题,结合村“两委”换届,调整村“两委”班子成员,优化班子成员结构。加大村“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发展优秀年轻党员。加强村“两委”干部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3+X”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全村(居)纪检监察组织制度体系,发挥村级监督机构作用。规范党费收缴管理,督促各支部每月定期定额收缴党费。加强对各村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察,确保各村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白鹭乡党委: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会和班子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实际开展集体讨论和交流发言;党委中心组、党委会和班子会会议记录要详实记录学习内容;规范学习,做到对上级重要精神学深悟透;举一反三,对相关惠农政策进行梳理,对未到位的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并通过《圩镇秩序和卫生管理办法》,有效加强管理,提升白鹭古村旅游形象;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委会议研究扫黑除恶具体工作;每月召开一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专题学习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至少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的工作纳入党委会常态化议事日程。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然存在的问题,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实际工作,让每个班子成员对照分管工作推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发挥纪委监督作用,每季度开展一次扶贫项目、民生资金重点领域监督检查;规范项目监管,对现有的项目全面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加强对乡党委、政府发文管理,文件下发严格执行签发程序,并填写好《赣州市赣县区白鹭乡发文处理专用纸》相关内容;成立由精干护林员组成的常态化除治队伍、聘请专业除治队伍,进行松材线虫病除治;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的保管,科级干部的证件统一上交到区组织部管理,乡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的证件由乡党建办集中保管,将干部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和证照管理工作纳入督查内容,对违规审核审批或不认真履行审核审批职责的,从严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有关规定发放津补贴,完善奖励资金发放资料,对查实的属于违规发放补贴的个人及时足额追回并上缴财政,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健全财务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和村级财务报账人员的业务培训,修订和完善《白鹭乡财务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压实干部责任,强化项目监督,在全乡范围内要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对施工量不足的要限期追回;加强对资产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制定《白鹭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完善固定资产台账,对固定资产定期进行清查盘点,登记造册。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对照各项分工,落实班子成员责任,注重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协调;严格执行《白鹭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将项目发包、资金拨付及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必须上乡党委会研究决定,集体讨论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实行民主集中制;举一反三,及时清理各村老旧标识标牌,完善党建“三化”建设PPT制作,培训好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要求,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对各支部工作的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下发督办函,限期整改。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的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台账资料。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