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巡察整改

一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第三批)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3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 2020年8 月11日至9月30 日,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区医疗保障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赣县分中心(原赣州市公路管理局赣县分局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授权巡察。3月5日,公布了第一批区医疗保障局等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情况4月13日,公布了第二批吉埠镇等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现将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赣县分中心(原赣州市公路管理局赣县分局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赣州市公路发展中心赣县分中心(原赣州市公路管理局赣县分局):针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完善了学习计划,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一把手”“六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推进“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权力运行机制。履行好公路养护管理主体责任,为公众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的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月度检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水平;完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增强财经纪律意识。规范报账程序和工会会费管理严格专项资金管理,规范资金收支核算,设立和使用专账,严格资金审批程序、审核制度和使用范围,确保专款专用。针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 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倡导“纪严于法”,开展日常谈心谈话,调动和保护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夯实党组织建设基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