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巡察整改

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03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日至7月22日,区委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对赣县区财政局党组等33个单位、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根据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各单位整改情况,现将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开,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财政局党组 

  针对履行财政职能责任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坚持集中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运用好我区红色资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心组理论学习严格按照“3+X”模式,及时进行交流讨论并将学习成效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常态化议事日程。通过政治家访、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互动交流,主动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全力推进财源建设,着力抓好收入征管,持续加大“北上”争资力度;加快中央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提高资金拨付率;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组织人员加强对国有资产进行清查,全面掌握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并建立资产台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区年度计划和方案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加大对民生领域重点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加快推进“一级财政”试点工作。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表现,作风建设抓而不实问题履行好一次性告知义务,及时告知服务对象办理事项;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举行全区预算单位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培训、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等业务培训;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争取上级补助、债券资金,加大资金投入;主动协调解决土地办证等问题;规范会议管理,规范完善会议记录行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坚持“无公函不接待”原则,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带头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按照流程办理采购事项;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财务管理。针对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够问题党组书记亲自调度、及时分工,落实党风廉政建责任制,将管党治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临聘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中决策制度。加强对下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测评程序、支部会议记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选强配齐党务干部。按要求执行轮岗制度,加大对年轻干部、专业干部的招录和培养力度,解决业务骨干断层问题。 

    

区工信局党组 

  针对“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发作为,助推我区工业经济量质齐升有差距”问题,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持“3+X”学习模式和“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发展思想、关于工信行业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学习重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制定工业倍增升级“5+9+N”企业帮扶安排表,持续推进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提升企业精准帮扶,加大培育企业入规力度。着重通过帮助落实减税降费、经营奖励等方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及时兑现并发挥财政扶持资金最大效益,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针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强有力”问题,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狠抓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顽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有效推动作风纪律更加严明、干部精神更加振奋、工作氛围更加清新针对“发挥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质量过硬上有短板”问题,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明确领导和干部分工,激励党员干部在省委“六个江西”、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区委“五大活动”和本单位打造模范机关创建火热实践中施展才智、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针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的问题,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纳入支部学习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内容;支部带头用“3+X”模式开展常态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制定《中共赣州市赣县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有差距”的问题,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财务人员加强学习,与对口部门加强交流;对未办公务卡的干部职工,应办尽办;相关固定资产应登尽登。针对“机关保障服务队伍建设比较薄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差距”的问题,制定《赣州市赣县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活动方案》,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做机关事务的“明白人、有心人、贴心人、用心人”,业务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及时调整人员,在2022年班子成员调整后及时对中心支部班子进行改选;吸收新鲜血液,积极引导优秀干部职工向党组织靠拢。针对“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严密,落实“服务干部、保障有力、保本经营”的宗旨有偏差”的问题,明确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分工,规范进货审批程序,与供货商定期签订供货协议;进货商品符合大众化、职工认可度高、适应市场行情等条件;并设立低、中、高档商品,严格考核现有供货商的商品价格,对供货商进行严格选择,杜绝“一家独大”。 

    

区接待办 

  针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强化接待辅政能力有不足”问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定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党组织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日制度,加大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接待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接待工作平台优势,大力宣传赣县区特色文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接待队伍业务知识培训,强化公务接待规定管理;加强经济实体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其制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及相关制度;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招商小分队工作职责,已服务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针对“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严密,落实‘服务干部、保障有力、保本经营’的宗旨有偏差”问题督促经济实体制定车辆管理制度,规范车辆使用程序;加大对经济实体的营销宣传力度,有效盘活资产;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固定资产管理台账,加强财务人员管理。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以党建引领业务融合促进企业发展作用发挥不强”问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严格按要求开展了党组织活动,精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增强组织凝聚力;制定日常督查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日常督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制定经济实体选人用人制度,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对巡察共性问题开展了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整改。 

    

信访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履行人民信访为人民职责有差距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加强信访业务培训,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短板的问题,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加强廉政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谨记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初衷,热情接访,带案下访、主动走访,切实化解一批信访积案。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问题,“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建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用好“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垒作用。 

    

区委编办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的问题,紧紧围绕工作职能,严格落实“3+X”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干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赣县区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赣县区委编办送阅、传阅文件保密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推动保密工作落实落细。针对“廉政风险管控不严,作风建设整治力度偏软”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差旅费管理、公务接待等内容,明确“一支笔”审批财务支出;制定《区委编办机关干部考勤管理细则》,对公务外出、请销假制度、考勤奖罚等内容进一步细化,加强干部的日常管理。针对“抓党建促提升作用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常不够”的问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做到会前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会后主动接受监督,对每一个事项均实行末位表态,并详实记录发表意见和讨论结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同落实,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党建与工作深度融合、双轮驱动。 

    

区委网信办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问题,深入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每月学习日”制度,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应用到工作中,不断强意识形态、保密、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对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乡村振兴以及招商安商等工作的落实力度。针对廉政风险管控不严,作风建设整治力度偏软问题,再次组织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对财会人员业务培训和学习,规范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报销制度,规范公务接待及工会财务制度,对重大资金等的使用通过班子会审议决定,扎实工作作风,提高责任意识,提升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针对抓党建促提升作用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常不够问题,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党员领导干部在注重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作风建设问题,严格执行考核考勤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程序,严肃认真对待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缩小抓党建促提升差距,补齐队伍短板,对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清单查漏补缺,整改到位。 

    

区直属机关工委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的问题,每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推动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拓展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廉政风险管控不严,作风建设整治力度偏软”的问题,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充分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对廉洁从政、“一岗双责”的认识;完善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让工作开展有章可依;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党费支出等各项规定,做到程序到位。针对“抓党建促提升作风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常不够”的问题,组织开展每月一主题活动,每一项主题活动都结合了全区的工作重点,让党员干部在打造模范机关活动中,展现形象、体现作为;每季度由工委委员带队分领域开展现场督导调研、现场指出问题不足、现场下发督办提醒。特别是开展“三化”建设回头看活动,对机关党组织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工作进行全面把脉、全面会诊。 

    

区史志研究室(档案馆)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的问题,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不断取得实效;结合“3+X”模式,每月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首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廉政风险管控不严,作风建设整治力度偏软的问题,已督促相关人员整改到位,组织财务人员开展一次集中谈话提醒,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定,及时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账务管理。针对抓党建促提升作风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常不够的问题将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带头,支部成员各负其责,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班子成员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在年度述责述廉述学述法报告中进行汇报。 

    

阳埠乡党委 

  针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彻底,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有差距问题抓实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抓牢党委中心组学习,促进领导干部对应知应会内容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加强宣传统战工作,因地制宜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做好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和婚俗改革等方面内容宣传,培育文明风尚。加强干部保密知识教育,明确专人管理涉密文件资料。想方设法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成立乡集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整合全乡资源,大力落实“1+N”强村带弱村发展措施。持续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反诈骗宣传工作、“双提升”工作宣传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信访问题领导包案制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积极推动水圳、水陂等其他设施建设,并督促施工方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实施好并正常投入使用。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时有发生,纠治“四风”顽疾不够彻底”问题,严格执行考勤管理等规章制度,加强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学习。进一步提高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意识,加强日常工作队履职情况督查。严格控制发文数量,注重发文质量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联防联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学习,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等财经纪律,对支付流程进行严格审批;规范三资、工程项目管理,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力度针对“落实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问题,厘清职责,明细班子分工,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加强村班子建设,扎实提升各村党建业务水平,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党员素养。进一步落实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项目精准申报,向基础设施薄弱村进行项目资金倾斜。 

    

阳埠乡大龙村 

  针对“理论学习还有差距,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不够有力”的问题,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召开村“两委”干部业务知识培训会,增强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坚决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针对“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力,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还有欠缺”的问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同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经常性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利用身边发生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仍需加强,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还有待提高”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村干部的思想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担当意识。村纪检委员强化监督责任,明确分工内容,持续监督抓好乡村振兴、项目质量、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等工作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阳埠乡梅村村 

  针对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捍卫“两个确立”、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思想自觉性,完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机制;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大胆创新,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同时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针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时有发生,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不够有力”的问题严格落实村级 “四议两公开”制度,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发挥职能作用规范权力运行聚焦民生实事,梳理“问题清单”,整合资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针对“管党治党方面有待加强,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还有薄弱环节”问题,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3+X”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建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他支委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协助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 

    

阳埠乡阳埠村 

  针对“聚焦基层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村“两委”班子的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圩镇村区位优势,谋划运营好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集体经济的造血能力;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加大常态化防诈骗宣传力度;持之以恒加强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加强基层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举办村民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提升村级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意识。“聚焦基层日常监督,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村财务管理规范落实账务管理,并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干部项目管理的规范及标准意识,认真做好项目的精准申报,专人负责,全程监督,严验收加强入组入户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聚焦基层党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建设仍有差距”问题,每年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究会议;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学习,坚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发展能力素质高的青年党员;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搞好党内的“传带帮”工作;强基层党建管理队伍,创新基层党员管理方式,建立阳埠村党建微信群,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动态。 

    

阳埠乡杨源村 

  针对“聚焦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落实不够有力”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多种形式宣传好上级惠农惠民政策;制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活动计划并常态化扎实开展;加强农家书屋开发管理,按时开放服务群众;依托赣州罗龙山旅游风景区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业;每月开展好屋场整治乱堆乱放等人居环境问题;持续开展危旧土坯房整治工作。针对“聚焦维护群众利益,落实惠民政策有差距”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村委会公示栏及时更新村务、财务、党务,接受群众监督;按规定按时入户摸底调查、实时掌握低保对象情况、按规定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政策的保障对象及时清退。及时了解掌握群众的需求以及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召开村委会会议分析研判;定期做好资产清查并做好登记;严格落实财务审批报账程序,规范财务审批流程。针对“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提质增效不明显”问题,抓实支部抓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村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以及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度;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标准,严把党员发展程序关;将年轻有为、有知识有文化、懂经营的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列为入党培养对象;建立流动党员管理群,做好管理和教育工作,制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长洛乡党委 

  针对在聚焦职责职能,结合实际抓好中央及各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长洛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短板问题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按照“3+X”的模式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党务知识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开展专项督查,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深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信访问题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发挥综治网格及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推动社会治理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三线并行防返贫机制,及时排查脱贫户政策享受情况。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落实点长制,引入扶贫车间吸纳搬迁对象就近就业,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做强“长洛”蜂蜜品牌,拓宽线上线下推广销售渠道。针对在着力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聚焦群众关切防范基层腐败现象上有短板问题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村级报账程序,落实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执行工会经费管理规定;加强项目建设、维护监管,严格执行项目报批变更程序,严格审计验收,建立每月项目维护管理台账,规范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论证、提前储备好项目库。针对在固本强基开拓创新,夯实基层党组织作用上有短板问题规范开展党组织生活,建立健全督查指导制度,村级重大事项推行“四议两公开”决策程序,严格实施三务公开,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管理,优化党员结构,吸纳优秀分子,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 

    

长洛乡长洛村 

  针对履职着力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理论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夯实强劲有力的群众基础。针对党建工作真抓严管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确保党建质量过硬。 

    

长洛乡留田村 

  针对履职着力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理论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通过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会议学、学习强国网络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乡党委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反诈宣传、电子医保卡激活等各项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的问题强化廉政教育,通过学习纪法知识、典型案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纪法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项目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务”公开制度针对党建工作真抓严管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日常管理,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