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区委巡察 >> 巡察整改

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5日至4月10日,区委派出5个常规巡察组对赣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等3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根据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各单位整改情况,现将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开,以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

针对“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有短板”的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放管服”改革系列政策规定,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对标湾区事项优化提升,推进“市县同权”、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改革,推进通用综合窗口全覆盖,完善政务大厅“五化”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针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不够彻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管控不严”的问题,严格按照《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管理考核办法》,对窗口作风问题进行通报问责,彻底整治作风顽疾。完善便民服务设施,设立“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实行“兜底办”,及时处理群众投诉问题,牵头协调解决疑难复杂办件。强化廉政教育,排查廉政风险,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政府采购和工程项目管理,防范廉政风险。针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问题,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巡察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区商务局党组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的问题,局党组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坚持“3+X”学习模式和“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三新一高”发展理念、关于商务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列为学习重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及时兑现并发挥财政扶持资金最大效益,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有力推进构建“大商务”工作格局。针对“作风建设不够有力,执行财经制度还有差距”的问题,局党组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狠抓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顽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有效推动作风纪律更加严明、干部精神更加振奋、工作氛围更加清新。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班子和队伍建设依然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局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明确领导和干部分工,激励党员干部在省委“六个江西”、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区委“五大活动”和本单位打造模范机关创建火热实践中施展才智、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区统计局党组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的问题,召开党组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5次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通过《统计专报》、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议等方式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加大入规入统力度,举办统计业务培训班,提高业务水平,做到应统尽统,及时掌握经济运行趋势。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制定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制度和2022年部门预算办法,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不被挪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对新入规企业的奖励严格按文件兑现。针对“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的问题,及时下发班子分工文件,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开好“三会一课”,规范会议程序,完善会议记录。

区民政局党组

针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差距”的问题,建立督学考学长效机制,落实“3+X”学习制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理论学习与民政业务有机融合,力争用科学理论指导民政工作,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履行主责主业有差距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重点抓,业务骨干具体落实,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按季按月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各个项目有序推进。针对“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有差距”的问题,深入开展“五大活动”,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在“八大行动”中创特色、出亮点、争一流。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念好“四字诀”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落实意识形态、保密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学习《保密法》,增强党员干部保密意识。针对“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政为民”意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改造任务。针对“‘三资’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的问题,规范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不断提高资金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党组的领导有所弱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发挥好社会组织党委先锋堡垒作用,建立好每月例会工作机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3+X”的方式进行学习,增加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履行规范社会组织党员发展流程。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的问题,强化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紧绷廉政自律之弦,让廉洁从政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针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要求,保持支委和支部党员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区审计局党组

针对“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列为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的第一议题;二是通过“提能善政大讲堂”组织业务骨干为全体干部职工培训审计日常办公常用的计算机软件操作技巧和其他业务知识;三是加强相关行业部门的协作,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针对“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坚持忠诚担当,促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上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加强审计干部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并将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纳入考核;二是加强与被审计对象的沟通协调,及时出具审计报告,提升审计时效;三是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针对“聚焦党组职责,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激发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上有差距”的问题,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思想大讨论,谋划工作思路,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队伍;二是严肃开展好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时主动揭短亮丑,在相互批评时不留情面,直指要害;三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同一项目组在外出差的党员人数达到3人及以上要成立临时党支部按要求开展好党员活动。

区自然资源分局

针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完善机制体制,出台耕地保护十五条意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三是积极为“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五大活动”提供要素保障。优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大了土地报批力度保障乡村振兴项目用地。北上争取生态修复资金3200万元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现已到位资金2144.82万元。配齐群防群测员771名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已争取资金501万元。针对“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谨,作风建设仍有短板”的问题,一是建章立制对中介机构遴选和公务接待进一步规范;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图审质量水平有所提高;三是积极稳控,主动化解,信访化解效率明显提高;四是加大对作风问题处理力度,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针对“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的问题,一是制定了党建目标责任制,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二是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破解了江钨产业园的规划用地合法性等工作难题;三是警钟常鸣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四是积极向市局党组争取配齐配强了分局领导班子,已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用15名工作人员,以购买技术服务方式招聘9人,解决人员结构不合理问题。

储潭镇党委

针对“党委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统筹协调推动全面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一是镇党委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二是已争取上级资金补齐圩镇道路交通、市政管网配套服务等短板,积极申报沿江及河道节点改造项目,提升环境和文化展现;三是积极申报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四是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真落实、无盲区;五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战斗堡垒作用,10个村(居)成立24个网格将基层党建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各村成立村(居)理事会,发挥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方面有差距”的问题,一是严格干部绩效考核制度,优化“五大”活动分工;把干部绩效与“五大”活动考核挂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氛围;实行“赣政通”智慧考勤打卡,将干部考勤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严格驻村工作队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不定期督查查岗,确保在岗在位;二是紧紧围绕公共服务领域短板问题,向上争取乡村振兴建设项目(一期)资金,全面启动示范镇建设,有效解决了圩镇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三是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已申报农田水利项目,加快螺溪洲社区安置房建设,及时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严格,党建工作水平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常态化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党委工作制度,“三重一大”事项提交党委会议研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镇村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纪律,利用每周例会组织学习不同领域的警示教育;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扎实提升各村党建业务水平,严格按程序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储潭镇圩镇社区

针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圩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新型城镇化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坚持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齐圩镇道路交通、市政管网配套服务等短板,积极申报沿江及河道节点改造项目,提升环境和文化展现能力;三是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真落实、无盲区;四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建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发挥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针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主动服务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方面有差距”的问题,一根据网格化管理要求,定期走访居民,了解居民所需,并提供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登记造册,并积极主动第一时间去协调解决,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值班人员坐班制、首访负责制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回复,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差距”的问题,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学习;二是按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对存在的不良倾向问题敢于“红脸扯袖”;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扎实提升党建业务水平,严格按程序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积极开展团组织和妇女活动,与第六中学团支部进行共建,发挥妇女的纽带作用,组织妇女小组长、巾帼志愿者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储潭镇田心村

针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不足,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不力,存在守摊子现象,基础设施不完善、监管不力”的问题,村“两委”坚决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不摘”的工作要求,确实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常态化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对“三类人员”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克服困难,加快破解节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田心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龙潭组水利设施维修项目已经申报资金并得到批复开始实施,黄泥墩道路拓宽已经对现有路基进行平整,正在申报项目提升硬化。针对“服务意识不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的主动性不够”的问题,村“两委”干部坚持常态化学习,学理论、学政策,着力增强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村“两委”干部常态化开展走访,全面收集群众意见诉求,对群众反映“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及时上户核实调查,做到所提问题有反馈有回复有解决;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共性问题必要时召开村民会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政策解释,并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加快解决问题。针对“服务低保、特困、高龄人员政策宣传,动态管理方面存在差距”的问题,按照村“两委”干部工作分工,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有关政策,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开展政策宣传,做好帮扶和服务,并长期坚持。

储潭镇储潭村

针对“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等,坚持及时学,跟进学,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务求取得实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扩展思路,谋划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产业,盘活闲置资金,增加村集体收入;吃透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带头致富,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双带”作用,落实“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机制。针对“落实惠民措施,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差距”的问题,一是积极精准向上级申报有关项目,加强对施工项目监督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安置点内部化粪池、雨污管道、供水供电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统一规划设计施工;二是加强集体资产监管,对组级集体资产、资金加强监管,及时对“三资”系统进行录入。对滴水组砖厂排水污染村庄环境上报相关部门,并加强监督砖厂管理。针对“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模式,优化流动党员管理措施,提升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二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通报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让党员干部全面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茅店镇党委

针对“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精准实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上有差距”的问题,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发挥党委引领作用,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好,落实好,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在找准自身定位,积极融入中心城区,更好服务‘稀金谷’工业平台上有差距”的问题,积极对接产城融合区规划,进一步完善圩镇规划。加强圩镇管理,提升城市能级,为圩镇人员提供生活、休闲等方面高品质消费。完善街巷空间规划,统筹条块单位对圩镇空间的布局规划,进一步明确街巷功能定位。针对“在立足基层本位,防范化解矛盾隐患,确保社会稳定和谐上有差距”的问题,镇党委召开两级干部大会,强化各级干部基层本位意识,做好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不定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学习内容和要求,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基层治理的工作水平和能力。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管理监督有盲区”的问题,及时进行自查,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挂账现象,对支付流程进行严格审批;严格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具体责任人,杜绝出现管理监督盲区。针对“干部管理一定程度上存在宽松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依然存在”的问题,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考勤管理等规章制度,倡导爱岗敬业工作作风,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提升领导干部公信力。针对“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淡化,组织力有待加强”的问题,加强班子建设,对年龄偏大、不适应岗位需要的村“两委”干部进行调整;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素养。针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弱化,凝聚力、战斗力有待提升”的问题,积极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提升“头雁”引领力;开展“党员先锋岗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治理效能虚化,群众满意度有待提高”的问题,通过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发展蔬菜大棚、闲置土地租赁等多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强化阵地资源整合,逐村过点,将村部打造成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有力阵地,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章立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有差距,不少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做好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对巡察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茅店镇圩镇社区

针对“在提升城市能级,完善社区精细化治理格局,提升社区群众精准化服务水平上存在差距”的问题,社区对天御湾小区、圩镇各街道空洼地修补共计十余处,井盖维修12处,组织志愿者对街道开展环境整治9次。与公安、消防、城管联动宣传控违查违拆违,对违建处进行了拆除,时刻关注、监督违建行为。针对“产城融合承载能力有待提升,围绕服务平台、服务群众标准不高”的问题,为引进更多的企业商户,圩镇先后实施了“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排污系统升级、道路“白改黑”、防盗网“凸改平”、广场改造提升、临街外立面改造、停车场修建、街道绿化靓化等工程来营造优美的营商环境。还新建了文明实践站、小游园、完善了广场健身设备,为居民提供了休闲游玩的好场所。针对“社区治理水平有待提高,围绕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发力不够”的问题,加强了社区自治,社区与单位、社区与各部门间的联系,树立居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自行协商解决因自身原因导致的下水管堵塞等问题。通过上户走访、电话网络联络力争完善健全好基础信息台账并装订成册。针对“接受群众监督意识不强”的问题,公开栏对版面进行了更新换代,完善了2022年的公示消息,清除了版面小广告,及时公开了需公示内容,纪检日常监督到位。针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度不够”的问题,通过组建群、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提高居民的隐患防范意识;设置专人专管,专人对接,针对居民反映的路灯坏了、井盖坏了、道路坑洼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针对信访问题突出的事件建立微信群、召开了座谈会,及时解决,并后续跟踪。针对“党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的问题,规范“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截止到2022年8月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加强党员同志的谈心谈话,坚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把问题找到、找准。针对“党员教育管理有失力度”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加强了党员的教育,组建了有党员参与的防溺水巡察队伍,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环境整治、地质灾害排查等活动中去,加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

茅店镇坝高村

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未走深走实,对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重视不够”的问题,每次开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首先由村书记或分管工作干部传达并布置,由村书记进行强调总结。会议记录人员负责将会议精神记好、记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回头看”,查问题、查原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透,村书记不定期抽查干部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以及学习强国情况。针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结合本村自身实际,征求多方意见建议,制定长远乡村振兴计划。充分宣传农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认真排查基础设施,对全村所有道路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所发现问题登记造册并进行整改。发挥好本村地理位置优势,村统一流转村民土地、闲置房屋,引进投资到村建民宿、办农家乐,并且成立村级集体经营合作社,为村民销售农副产品,为村级增加集体收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加强村组干部防疫知识和政策学习,完善防疫台账资料和记录。督促包组干部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加强每周一巡查制度,对信教人员发现一例劝导一例,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并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报告并沟通处理事宜。针对“项目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对所有项目进行核查,同时对质保期的项目进行排查并督促修缮,质保期外项目由村级申报并及时进行维修,加强施工中的项目管理,安排村组干部进行监督,加强完工项目后期的维护和管理。针对“财政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方式、方法和程序,以达到公平、公正的组织管理。针对“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发函等形式督促花卉苗木基地负责人及时支付农户租金。针对“党的组织建设不扎实”的问题,严格按照党总支与支部会规格区分召开,并做好会议记录,同时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上级要求安排相关人员上好党课。

茅店镇万嵩村

针对“履职着力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惠农扶贫相关政策,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西坑乡村旅游为契机,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回应土地征用、拆迁安置、土地确权等涉及群众利益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针对“执行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举办廉政党课,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典型宣讲和警示教育,用正反两面教育和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营造有利于廉洁自律的环境氛围。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动态做好“三务”公开,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加强对组集体资金的监督。针对“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聚焦聚力基层党建质量过硬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加强党组织对落实各项中心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村党组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发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重大任务落实中的领导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三会一课”质量不高、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等问题。结合本村红色资源,切实打造“红色名村”。常态化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党性体检,积极推进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茅店镇洋塘村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的问题,已制定学习计划,已按要求开展常态化学习。针对“落实重点目标任务成效上有差距”的问题,在村两委会上研究部署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工作;定期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环境整治;按照网格区域已对返村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已建立外来人员资料台账。针对“抓好基层治理有差距”的问题,村、组干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成功调解多起土地及其它矛盾纠纷;岭窝仔组违建已拆除,已取帝老富坑组基督教集会点,并建立了人员信息台账。针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发挥不充分,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认真核实各小组集体“三资”情况 ,对侵占组集体资金已整改到位。针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管控风险”的问题,严格落实村级财务制度,加强资金支付管理,按照财务规范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执行到位,完善手续。针对“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照组织程序,由各支部发展党员。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村两委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不强”的问题,引领支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村级建设,提高党员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树立先进典型,真正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