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聚焦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赣县:省委第七巡视组对赣县区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27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26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赣县区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熊桂生讲话。区委书记胡晓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熊桂生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省委专门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暨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并要求各市县同步开展专项巡察,实现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赣县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要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以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胡晓平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我区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赣县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全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赣县区委、区政府一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专项巡视工作开展顺利、取得实效。胡晓平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省委开展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区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巡视组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做到坚持实事求是、高效服务保障、严守工作纪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专项巡视问题整改,以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前,熊桂生主持召开与赣县区委书记胡晓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省专项巡视巡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巡视进驻有关事项。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对赣县区开展巡视时间为2018年11月23日—12月23日。根据省委部署要求,本轮巡视,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赣县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这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赣县区和有关部门处理。(赣县区纪委监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