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疫情防控不力 赣县区这些干部被处理!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1  

近期,赣县区纪委监委处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干部。

2020年2月3日,沙地镇政府干部陈某在疫情防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请假未经批准且镇有关领导多次通知要求其返岗的情况下,直至2月21日才返回镇政府上班,造成不良影响。陈某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2020年12月4日,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三溪乡政府对疫情防控问题整改督促不力,对 11月19日区督查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的该乡华美购物超市未按防控要求开展消毒的问题仍未整改;茅店镇、储潭镇和区商务执法大队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催报问题整改的情况下,仍不按要求报送。区纪委监委对三溪乡汪某、茅店镇刘某、储潭镇韩某及区商务执法大队戚某等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以上问题,暴露了我区仍有少数乡镇、单位和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执行上级决策 部署不坚决、打折扣,防控工作落实不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从以上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疫情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