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我区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赣县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石芫乡石芫村原党支部书记谢忠山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民违规领取土坯房改造补助。2010年7月,石芫村刘屋组村民刘某京新建一栋二层砖混结构住房,并向村委会申报异地新建房屋,获得10800元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但其土坯房未按规定及时拆除。2012年,刘某京以土坯房维修名义再次申请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谢忠山在未调查核实清楚的情况下,在申请表中调查人一栏签字并上报,致使刘某京违规获得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款3000元。2020年12月,赣县区石芫乡纪委给予谢忠山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湖江镇牛岭村原党支部书记钟名耀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民少补土坯房改造补助款。2014年7月,时任牛岭村党支部书记钟名耀在填报本村贫困户陈某铭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建房审批表时,将表中保障类别错勾选成“其他改造户”,致使本应获得2万元补助款的陈某铭最终获得1.5万元补助款。此外,钟名耀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钟名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赣县区纪委监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投稿邮箱
gzjwxcb@ganzhou.gov.cn
欢迎来稿